Education

什么是柱状图和阴阳烛?

  • 图表即为历史价格的图形表示。最常用的图表类型即为柱状图和阴阳烛图。虽然这两种图表看起来大相径庭,但是它们在所提供的信息方面极为相似。
  • 柱状图和阴阳烛图分为不同的时间段。每个柱状物或阴阳烛均可表示特定时间段的高价、低价、开盘价和收盘价。
    • 当查看每日图表时,每个柱状图/阴阳烛表示一天的交易活动
    • 当查看15分钟的图表时,每个柱状图/阴阳烛表示15分钟或交易活动时间段。

为什么柱状图和阴阳烛图非常重要?

技术分析包括通过各种技术指标或研究对趋势和价格形态进行研究与绘制。价格和时间之间的这种关系有助于交易者不仅看见并解释更多的数据,而且有助于确定走势不明朗的区域。(将在课程的“了解阴阳烛”一节对其进行更加详细的论述)因此,将技术分析用于帮助确定进入概率和退出概率,从而制定策略或方法。

例1——阴阳烛

看跌阴阳烛一般为红色。也就是说,对于特定时间间隔,开盘价格高于收盘价。看涨阴阳烛一般为绿色。也就是说,对于特定时间间隔,开盘价格低于收盘价。

例2——柱状图

看跌柱状物一般为红色。也就是说,对于特定时间间隔,开盘价格高于收盘价。看涨柱状物一般为绿色。也就是说,对于特定时间间隔,开盘价格低于收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