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1 上吊线的概念

上吊线具有较长的下影线,实体较小,多出现在上涨行情末期,代表市场上冲运动也许已经结束。


2 上吊线的市场含义

市场在屡屡做多后,买卖双方力量达到平衡,在一个交易日内,多方努力将价格上推,可能创出当天高点,但并无心维持高位。其后,卖方力量势不可当,多日来卖方被压制的能量瞬间释放,价格大力下挫。但当天收盘价仍处于较高位置,接近最高价,形成的实体部分相当小。


3 上吊线的应用分析

 


在一个连续上涨的牛市中,忽然出现上吊线就要引起警惕,市场有见顶的可能。相对于锤子线,当上吊线出现时需要其他看跌信号的验证,以提防骗线。股价在连续上扬后,进入历史高价区,此时出现上吊线,有回落含义,但是否见顶还应结合成交量与大盘走势来分析。如果成交量明显放出,则暗示主力在顶部出逃,为卖出信号。若此时成交量并未放出,那么投资者仍然可以在上吊线出现之后留场观望。

在实战中,投资者应用上吊线时,应注意三个问题:

(1)若上吊线实体部分与前一根K线形成跳空缺口,则说明追高一族的成本高于前一天,此
时多为散户行为。
(2)上吊线出现后的第二根K线一般为阴线,阴线长度越长,新一轮跌势开始的概率越大。
(3)上吊线出现时,若当时成交量萎缩,则要等待出现下一个确认信号才能做出最后的判断。

转载自《K线图快速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