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1. 穿头破脚K线组合的概念。

穿头破脚K线组合是由两根K线所构成的一种组合形态,其中后一根K线的实体部分要将前一根K线的实体部分覆盖掉。该形态是股票市场中最为激烈的一种K线形态,它的出现不是带来市场的大跌就是暴涨。

2. 穿头破脚K线组合的分类。

低开后收大阳线覆盖阴线有两种形态,即:位于底部的低开后收大阳线覆盖阴线和位于顶部的低开后收大阳线覆盖阴线。从技术上来说,位于底部的低开后收大阳线覆盖阴线是股价回升的信号。位于顶部的低开后收大阳线覆盖阴线是股价见顶回落的信号。事实上,无论是底部,还是顶部的低开后收大阳线覆盖阴线,都是转势信号,即由原来的跌势转为升势,或由原来的升势转为跌势。

顶部低开收大阳覆盖阴线

 

底部低开收大阳线覆盖大阴线。

3. 穿头破脚K线组合的应用分析。

①低开后收大阳线覆盖阴线用于分析大盘的可靠程度要高于个股。
②形成该形态必须事先要有明显的上升或下跌趋势。
③低开后收大阳线覆盖阴线的实体必须完全包含前一根K线的实体,而上下影线可以不作考虑。
④低开后收大阳线覆盖阴线包含的K线数目越多,说明反转就越强烈。
⑤低开后收大阳线覆盖阴线的同时,成交量应急剧放大,则反转的可能性极大。

转载自《K线图快速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