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1 下降楔形形态的概念。

下降楔形也是整理形态,一般出现在长期升势的中途。通常情况下,股价经过一段大幅上升后,出现技术性回抽,股价从高点回落,跌至某一低点即掉头回升,但回升高点较前次为低,随后的回落创出新低点,即比上次回落低点低,形成后浪低于前浪之势。把短期高点和短期低点分别相连,形成两条同时向下倾斜直线,组成了一个下倾的楔形,这
就是所谓的下降楔形形态。

2 下降楔形形态的形态特征。

下降楔形实质上是股价上升过程中的一次调整波,是空方遭到多方连续打击后的一次挣扎而已,结果往往是股价继续向上突破发展。一般而言,下降楔形形态的特征有以下几点:


①常发生于多头行情的修正波。在整理过程中,会有空头占优的假象。
②下降楔形往上突破必须有成交量的配合。
③下降楔形向上突破下降趋势线的压力后,股价未来走势将向上发展,刚好与其下降之名相反。
④两线延长所形成的交叉点,往往是未来股价的支撑点。
⑤下降楔形若在头部与底端的2/3处向上突破时,形态的有效性较高。


3 下降楔形形态的应用分析。

在实战中,下降楔形通常在中长期升市的回落调整阶段中出现。下降楔形的出现告诉投资者升市尚未见顶,这仅是股价上升后的正常调整现象。一般来说,形态大多是向上突破,当其突破上限阻力时,就是一个买入信号。而且,下降楔形的最佳买点为突破上边线和突破之后反抽接近于上边线之时。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从实战的经验统计,下降楔形向上突破与向下突破的比例为7∶3。从时间上看,如果下降楔形持续时间超过三四个星期,那么向下突破的可能性就会增大。

需要指出的是,下降楔形与上升楔形的不同之处在于,下降楔形在价格发生突破后,不会像上升楔形一样快速变化,下降楔形价格突破后多半形成圆弧底的形态,价格缓步上升。实际上,上升楔形与下降楔形都是价格的停顿走势,为涨多或跌多所做的休息,因此,之后的趋势不变。

转载自《K线图快速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