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大阴线的定义。

一般而言,如果股价当日的跌幅大于5%,就可以确定此K线为大阴线,但有时也把跌幅超过3.6%以上的K线称为大阴线。大阴线又称为长阴线。

大阴线的特征。

①当天几乎以最高价开盘,最低价收盘,它表示多方在空方打击下节节败退,毫无招架之力。

②大阴线的力度大小与其实体长短成正比,即阴线实体越长,下跌力度越大,反之,则下跌力度越小。

大阴线的应用分析。

在实际操作中,出现大阴线时不能这样武断地下结论,不能把所有的大阴线都看做是后市向淡的信号。也就是说,并非一见到大阴线,就认为股价要下跌,有时大阴线出现之后,却不跌反涨。对于投资者而言,在判断出现大阴线后的走势时,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大阴线出现在涨势之后,尤其是股价经历了较大的涨幅之后,预示着股价将要回调或者正在做头部。如果股价就此由升转跌,这根大阴线就是导火索,其强大的杀伤作用将令多方不寒而栗。对于投资者而言,此时最好的操作策略就是离场观望。

大阴线的走势分析。

①大阴线在涨势中出现,不过在它之前已经拉了一根十字线。这根十字线暗示这轮升势已到了尽头,后面出现的大阴线只不过是对这轮行情结束的进一步确认而已,股价由升转跌即将开始。此时,投资者就要实施减仓计划或做离场准备。

②大阴线是在跌势中出现。投资者见此大阴线,还是离远一点较好,不要轻易参与操作。

③大阴线在跌势后期出现。如果大阴线出现在较大跌幅之后,预示着做空能量已经释放得差不多了,根据物极必反的道理,这时短线投资者要考虑做多,逢低买进一些股票。事实上,虽然 不能在连续下跌情况下出现一根大阴线后,就判断行情会逆转,但投资者至少应该看到跌势已到末期,这时再继续做空,卖出股票是不理智的。相反,投资者应该结合其他技术指标,分析一下股价是否见底,考虑如何买进一些股票。

需要强调的是,虽然大阳线是股价上涨的信号,但并非只要它出现,股价后期就一定上涨。大阳线出现在不同的行情中,其后期走势各不相同,投资者应结合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同理,虽然大阴线是股价下跌的信号,但并非只要它出现,股价后期就一定下跌。大阴线出现在不同的行情中,其后期趋势也各不相同,投资者需要结合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转载自《K线图快速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