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大阳线的定义。

所谓大阳线,通常指涨幅在5%以上的K线,表示多头战胜空头,获得压倒性优势,后市继续上涨可能性很大。其实,大阳线就是一根具有低开高收格局的阳线,这个名称就有向好的意味。大阳线俗称大红烛,象征着股票闪闪发光,照耀着上升的道路。可以说股市中没有人不喜欢大阳线,它也是投资者追进的信号之一。

大阳线的特征。

概括来讲,大阳线的特征如下所述:

①阳线实体相对较长,可有上下影线。
②大阳线的力度大小,与其实体长短成正比。也就是说,阳线实体越长,上涨力量越强,反之,上涨力量越小。
③在涨停板制度下,最大的日阳线实体可达昨日收盘价的20%,即以跌停板开盘,涨停板收盘。

大阳线的应用分析。

一般而言,大阳线意味着多头势如破竹,后市看涨。实际上,大阳线之所以具备指明趋势的意义,是因为大阳线开盘价与收盘价相差太大,且日内分时波动呈大涨小回的方式将空方完全压倒,其强烈上涨的态势,对投资者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影响。这种心理影响包括两个方面:做空者见大势已去很可能加入多头阵营,而原本看空并未买入者在强烈的上涨行情下也放心买进,致使空头几乎偃旗息鼓,在随后行情里,几乎都由多头表演。通常来讲,大阳线在实战中的应用可以归纳为下面几点:
①如果股价刚开始上涨时出现大阳线,则表明股票有加速上扬的意味,投资者可买入。
②如果大阳线出现在股价上涨途中,则表明股价可能继续上涨,投资者可继续做多。
③如果大阳线出现在股价连续上涨过程中,则表明是股价见顶信号,投资者此时应考虑出货。
④如果在连续下跌过程中出现大阳线,反映了多方不甘心失败,发起了反攻,股价可能见底回升,此时投资者可逢低适量买入。

大阳线后的走势分析。

在实际操作中,投资者可以尝试从以下几点入手:
①当大盘走势处于强势,拉大阳线的个股又在低位运行时,考虑到此时主力做多意愿强烈,因此,无论大阳线后的走势是强势还是一般、偏弱,都要以看多、做多为主。
②当大盘走势处于弱势,或拉大阳线的个股在高位运行时,考虑到此时主力做多意愿不强,因此,即使大阳线后的走势表现为强势,也要谨慎对待,切不可重仓持有。
③如果个股拉大阳线后,其走势表现为偏弱,则以减仓为主,并做好随时撤退的准备。

大阳线的陷阱分析。

一般而言,在上升趋势的初期或中期,特别是突破关键位置的时候,出现大阳线表示多头开始发动攻击,股价后市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如果股价已经高高在上,出现大阳线则预示着做多动能日渐耗尽,也有可能是多头在故意大幅拉高股价,造成强势上攻的假象,诱惑投资者接盘。如果在高位巨量收出大阳线,这种大阳线成为诱多陷阱的可能性就更大,投资者应区别对待。

转载自《K线图快速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