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1. 乌云盖顶的定义。

乌云盖顶,是由两根不同颜色且处于顶部的K线组成,属于一种见顶回落的转向形态,通常在一个上升趋势后出现。第一根K线为升势阳线,显示升势持续向上发展,短期向好。第二根则为大阴线,其开盘价需比上日阳K线为高,而收盘价则必须低于第一根K线的一半为标准。

2.乌云盖顶的特征。

①第一根K线为大阳线,承接前期上涨行情。
②第二根K线为大阴线,收市价深入第一根大阳线实体一半以下。如果全部吞噬该实体,就是看跌吞没形态,见顶意味更强。

3.乌云盖顶的市场含义。

市场本来处于上升趋势中,有一天,出现一根大阳线。第二天市场开市向上跳空。此刻,买方完全掌握着主动权。然而市场并没有继续上冲,市场收盘价在当日最低处,或接近最低处,并明显深深扎入前一天实体内部。这意味着市场价格上升动力耗尽,买方策划的最后一番上攻失利,结果被卖方控制大局,形成下跌。

4.乌云盖顶的应用分析。

在实际操作中,投资者在见到顶部下插大阴线形态后,可以制订初始的看空策略。在一段上涨趋势中,不要被第一天的大阳线所迷惑,还要观看第3天走势是否下跌,确定下跌形态。

5. 乌云盖顶的注意事项。

一般情况下,投资者在应用顶部下插大阴线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①第二根K线(即阴线)应高开于第一根K线的最高价之上,但收盘价大幅回落,深入到第一根K线实体部分一半以下,否则分析意义不大。而且深入的幅度越大,信号越强烈。
②第二根K线在开市阶段曾经向上突破明显的阻力位然后掉头向下,说明多头上攻乏力,大势见顶的迹象已经显露。
③第二根K线的成交量需明显放大,说明市场主力高位派发的意愿已很强烈。

转载自《K线图快速入门》